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19-05-16 16:11

 

15日,全市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我市调研抓党建促脱贫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体会、晒经验、比成效、提建议,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明晰思路、提升本领,推动全市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工商联等16名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发言后,董卫民说,大家的发言感悟深、措施准、建议实,体现了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专业素养、深厚感情和责任担当。在这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中,各级工作队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对大家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付出,市委市政府是肯定的。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道一声辛苦,并通过参会代表向全市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广大驻村干部表示衷心问候和感谢。 

董卫民指出,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不少同志产生了“歇口气、松松劲”的思想。要务必稳住心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蒋超良在阳新调研的讲话精神上来,保持住工作干劲和攻坚势头,稳定工作思路、稳定驻村队伍、稳定工作机制,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胜。

董卫民强调,要明晰思路方向,一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手谋划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增强工作本领,发挥好工作队优势,处理好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关系,尊重农业农村工作规律和市场规律,运用好方法,全面提升帮扶水平。要抓实基层党建,牢牢扛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组织力、引领力,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要加强关心关怀,强化政治保障、经济保障、安全保障、作风保障,让驻村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旻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扶贫办主任张保平主持会议。(侯娜) (信息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