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AEO高级认证企业达9家

来源:.      时间:2019-05-20 15:57

  近日,黄石海关向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颁发了《AEO高级认证企业证书》,至此,我市AEO高级认证企业达9家。

据了解,海关对企业内部的控制措施、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进行检查评分后,对合格的企业颁发证书。海关认证人员朱浩介绍,此项认证非常严格,高级认证企业占全国海关注册企业总数的比例不足千分之三。

“凭借手中的AEO证书,我们顺利获得了一个重要的通关VIP证书。凭借这张证书,企业可享受到很多便利便捷的通关措施:较低的查验率,较少的通关时间,海关减少对企业的稽查核查频次等,企业通关成本得到大幅压缩。”黄石东贝制冷有限公司江志安总经理说。除此之外,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出口货物到与我国签订AEO互认协议的国家或地区,比如欧盟、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可同样享受当地海关的便捷通关措施。

▶资料链接

AEO认证是什么“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rized Enterprise Organization)世界海关组织(WCO)通过构建海关与企业合作关系,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本国和互认国海关的通关便利措施,分担守法和安全责任,保障供应链安全和贸易便利的制度安排。海关总署2014年第81号公告规定原AA类企业过渡为高级认证企业,A类企业过渡为一般认证企业;B类企业过渡为一般信用企业。(余湉)(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