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黄石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时间:2019-09-27 15:48

26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2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4亿元。在下陆区主会场,市委书记董卫民宣布项目集中开工。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在下陆主会场,总投资20亿元的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下陆区开工项目12个,计划投资38.25亿元,其中,绿色循环产业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21.4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2个,计划投资11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计划投资1.5亿元;民生项目4个,计划投资2.3亿元;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个,计划投资2.05亿元。

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总裁钱晓东说,黄石是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近代中国民族工业的摇篮,这里交通便利、水系发达,是国家“五纵五横”综合运输的大通道枢纽。如今的黄石是旅游之都、宜居之城、战略要地、投资福地。光大(黄石)静脉产业园是光大绿色环保进军湖北的第一园。项目投运后,将大大提升黄石的环境承载力,为黄石工业企业的发展拓宽容量,助力黄石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光大绿色环保将利用多年来集团在绿色环保领域积累的经验与科技创新实力,高效务实,不负期望,建精品、树标杆,严把项目质量关、工期关,力争向黄石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美丽黄石、人文黄石、生态黄石尽一份绵薄之力。

下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项目的事当作最大的事,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确保项目快推进、快建成。要把企业的事当作政府的事,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做到院墙内的事企业做主、院墙外的事政府负责。要把环境的事当作长远的事,坚持转变作风不放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服务最优、环境最好、效率最高的首善城区,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

副市长黄荆国主持开工活动。市领导徐继祥、祝红梅、张保平,市政府秘书长张育英参加活动。(侯娜)(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