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19-10-09 11:51

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开班式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性” 这一主题,系统诠释了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本性和传家法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基本的特征,并结合人大履职实践,深入诠释了人民性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永葆生机的有力保证。

陈丰林要求,要以民为大,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要以民为本,做到立法广纳“民智”、监督紧贴“民心”、议决和任免体现“民意”;要以民为根,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以民为镜,强化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保证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质效。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将举办2期、为期共6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开展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主题教育思想理论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光辉主持开班式,副主任吴长军、曹和家、李新国,秘书长赵重迎等参加开班式。(罗炜)(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