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统筹协调 科学研判 精准施策 全力打好平安稳定攻坚战和抗旱防火持久战

来源:.      时间:2019-10-10 16:19

 

9日上午,市委书记董卫民在全市“保军运”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研判预案,坚持精准施策,全力打好“保军运”攻坚战和抗旱防火持久战。

董卫民说,一个月以来,全市上下坚守岗位,一手抓安全稳定,一手抓抗旱防火,顺利完成了迎大庆的工作任务,有效控制了山火蔓延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军运会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一方面,“保军运”氛围越来越浓;另一方面,我市干旱还在持续,山火多发风险仍然存在。我们要认清严峻形势,坚持两线作战,统筹抓好军运会期间的平安稳定和抗旱防火工作。

董卫民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决克服“疲劳症”“麻痹症”“脱节症”倾向,紧紧围绕“六个不发生”目标要求,周密部署安排,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合理制定预案,全面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措施、集中攻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接访下访,抓好疑难积案化解,着力推动各类存量矛盾问题有效解决。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相关责任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加大保障力度,统筹推进平安稳定、抗旱防火、主题教育等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以明责促担责、以督查促履责、以严纪促尽责,以铁的纪律保障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董卫民强调,抗旱防火要做好打持久战准备,防火的总体策略是防人,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守住进山入口,加强火源管控;要科学防火、妥善处置,提高应急能力,把火情有效控制在正常范围内。要科学调度现有水源,寻找备用水源,优先保障人畜饮水;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做好卫生防疫,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通报了迎大庆有关情况,对“保军运”有关工作提出建议。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铁山区负责人就做好军运会期间的平安稳定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王郁辉、王新华参加会议。(侯娜)(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