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来源:.      时间:2019-11-09 13:53

本报讯(记者  侯娜)11月8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董卫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社会治理科学规律,努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董卫民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科学回答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董卫民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核心是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把握科学规律,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认清形势要求,明确目标方向,发挥制度优势,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副市长俞远汉、胡楚平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