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持续巩固精准脱贫成果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19-11-13 15:43

12日,市委书记董卫民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入户走访、干部访谈、查看扶贫项目,检查各地抓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干部作风、扶贫产业受灾抗灾等情况,指导各地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董卫民首先来到阳新县氵韦源口镇新港村,直接前往村委会办公室,询问该村贫困户基本情况,查看脱贫攻坚档卡资料,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甄别是否精准,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是否落实,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得知该村依托500亩油茶基地、300亩白茶基地以及光伏发电等带动贫困户增收后,董卫民说,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产业布局,创新举措拓宽产品销路,确保群众有稳定增收来源;要紧盯关键人,增强“造血”功能,防止返贫致贫。

在开发区·铁山区金海开发区左家铺村,董卫民来到75岁的贫困户黄光英家中,向其儿媳张水英了解扶贫情况。听说她丈夫打工地点离家较远,她一人照顾两个孩子和婆婆比较困难时,董卫民对现场扶贫干部和村干部说,要想方设法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户落实工作岗位,通过就业提高收入。在贫困户刘琼琼家中,当得知其因病致贫时,董卫民详细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医保报销情况,鼓励她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并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多到贫困户家走访慰问,落实好医疗扶贫保障政策,最大限度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随后,董卫民前往大冶市金山店镇仕秦村、茗山乡大鲁村,现场查看档案,了解帮扶措施及产业扶贫项目等。董卫民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坚持因地制宜,发挥资源优势,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持续增收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改进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经得起检验,高质量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黄荆国、张保平参加暗访。(侯娜)(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