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担当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 加快打造地矿研学旅行品牌

来源:.      时间:2019-11-22 17:02

 

21日,市委书记董卫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厅级领导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培训班精神,听取研究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总结情况和建成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目的地实施方案,听取我市“十进十建”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市面临的安全形势,坚决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筑牢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完善国安工作制度体系,打牢工作基础。要压实各级责任,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第三届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暨“晶”彩黄石文旅嘉年华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提升了人气、带动了产业。要认真总结经验,好的做法要保持定力、继续坚持,对存在的问题和瓶颈要改进完善、创新突破。要抓好成果落实,推动相关智力成果、签约项目落实落地。要把打造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目的地作为文旅工作的突破口,发挥黄石特色和优势,坚持高点定位、整合资源,加快营地建设,打造全国一流地矿科普研学旅行品牌,持续扩大城市影响力。

会议强调,开展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将“十进十建”工作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纪法宣传教育。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党纪党规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十进十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