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黄石500多家药店可扫码购药

来源:.      时间:2019-11-22 17:02

记者昨从市人社局获悉,自今年9月至今,黄石已经有500多家药店可用电子卡扫码购药。

如今,手机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物件,无论是购物、坐车、就餐都少不了手机。今年,市人社部门积极推进电子社保卡应用工作,将扫码购药变为现实。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500多家药店实现该功能。这些药店覆盖了黄石各县(市)区,包括吴都药业、国大时珍药房、平民百姓医药、新世纪医药等知名医药公司的大部分药店都开通了此功能。

市人社局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药店扫码购药覆盖率已超过50%,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而未来,人们凭借电子社保卡还可以去医院挂号看病、支付医药费等,这些功能也将陆续实现。

那么,怎样才能把电子社保卡“放进”手机里?前提是要申领电子社保卡。目前,黄石经过安全授权的申领渠道有支付宝APP和“黄石人社之声”微信公众号,打开支付宝APP的“城市服务”或关注“黄石人社之声”微信公众号,均可申领签发电子社保卡。(王若梦) (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