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调查摸底和编码登记

来源:.      时间:2019-12-03 19:15

11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调查摸底和编码登记的通告》,明确从12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该项工作。

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物排放量和机动车相当,同时由于非道路移动机械大多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工作,尾气排放直接威胁群众健康。为了防治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推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决定对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装配有柴油机用于从事建筑和市政施工、港口作业、企业厂(场)内作业、农业生产和园林作业、可运输工业设备,以及其它适用于《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试方法》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摊铺机、起重机、旋挖机、强夯机、履带吊车、内燃桩工机械和叉车等。

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单位)应在12月31日前提交备案登记申请,通告正式实施后新增、流入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在使用日前30日内提交备案登记申请。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单位)可通过微信小程序“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信息采集”进行申报(具体操作流程可在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查询),也可到各县(市、区)受理点办理。本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不收取任何费用。从明年1月1日起,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人(单位)存在未备案登记或使用与备案不符等行为的,环境保护部门将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并予以处罚。(廖巍巍) (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