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一镇一村被命名省旅游名镇名村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15 22:01

11日,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命名湖北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旅游名街的通报,全省共有10个镇、20个村、5条街入围。其中,阳新县王英镇、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分别被命名为湖北旅游名镇、湖北旅游名村。

为了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步伐,积极打造仙岛湖旅游品牌,近年来,王英镇不断优化镇区环境,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配套设施,大力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旅游业发展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大冶市保安镇沼山村风景秀美,民风淳朴,素有“湖北小婺源”的美誉,更有大冶八景之一的“沼山叠翠”镶嵌该村。近年来依托清新自然的乡村景观开展乡村旅游,先后荣获“中国乡村旅游示范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湖北省文明村”“荆楚最美乡村”等殊荣。 

据悉,此次通报是为了表彰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上迈出了新步伐,贡献了新力量。

通报中也指出,希望获得命名的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培育文化和旅游支柱产业,为打赢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佳 易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