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环保移动执法系统实现全覆盖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6-22 18:35

近日,市环境监察支队举办2020年度移动执法培训,并对环保移动执法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的系统在我市环保执法队伍中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每一名执法人员都可随时通过手机等终端,快捷高效地开展现场执法活动。

培训中,移动执法系统运维工程师介绍了升级后的系统功能,现场演示了后台管理、终端执法等操作流程。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56名一线参训执法人员边听讲,边用手机、平板等终端同步学习操作。

据了解,环保移动执法系统运用移动互联网等技术,通过环境全覆盖管理体系的“空间全覆盖、工作全覆盖、任务全覆盖、责任全覆盖”管理手段,实现全覆盖“网格化”的执法能力。利用该系统,执法人员能通过手机查询企业的环保审批、环保验收、排污许可证,在线监测、现场检查记录相关的环保信息及各种环保法律法规、排放标准,用智能终端完成现场取证、现场笔录等执法文书的制作,同时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企业的在线监测实时数据,实现全天候监控。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