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董卫民赴阳新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三个确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07-10 15:55

8日下午,市委书记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阳新县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立足防大汛,科学研判,精准调度,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阳新县城安全,确保长江和富河干堤安全。

董卫民一行先后前往浮屠镇狄田港漫溢溃口处、宝塔湖明港电排站、网湖分洪闸等处,实地查看了解险情处置、抽排运行以及分洪闸管理、应急准备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阳新县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防汛工作情况作了汇报,相关参会同志作了发言。

认真听取汇报后,董卫民说,今年汛情来势猛、发展急,截至目前,长江黄石段超过警戒水位,大冶湖、富河均超保证水位,长江中下游流域降雨量已经超过1998年同期,今年阳新面临的水情和雨情超过2016年汛情、接近1998年大汛。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防汛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防大汛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董卫民强调,面对严峻的汛情,我们必须明确防汛工作的指导思想,有保有放,科学决策,坚决做到“三个确保”,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阳新县城安全,确保长江和富河干堤安全。要科学研判调度,决不能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加强会商、理清思路,科学分析上下游汛情,精准研判分蓄洪措施,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果断作出正确决策。要做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在应急预案的基础上,综合研判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认真做好人员转移、生活安置、交通组织、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等应急预案,以万全准备防万一发生。要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分类施策。该严防死守的要全力查险除险抢险,该疏散转移的要及时疏散转移,该放弃的必须放弃,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向省防办汇报沟通,坚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服从省防办统一调度指挥,及时汇报阳新县雨情、水情、险情和防汛工作有关情况,努力争取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主动。

市领导胡勇政、黄荆国参加检查。 (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