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张文兵来黄调研时指出 大气魄谋划黄石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08-10 16:06

 

9日,副省长张文兵来黄调研“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开展、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文兵一行先后前往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刘小红刺绣艺术馆、黄石园博园等地,实地察看景区运行情况及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吴锦表示,黄石被誉为“山水园林市、最美工业城”,山水旅游资源独特、工业旅游资源厚重、红色旅游资源富集。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产业转型的重要支点来打造,近三年全市接待游客数、实现旅游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为举办好惠游湖北活动,我市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安全不松懈、优化服务不打折,把惠民惠企的好事办好,把“灵秀湖北”的品牌擦亮,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市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文兵指出,在黄石的调研令人振奋、很有收获,充分感受到了黄石疫后重振的蓬勃生机和惠游湖北活动开展的火热局面。黄石旅游资源丰富、工作思路清晰、旅游特色初显、城市位置独特,但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拓展和骨干力量建设。要提高对惠游湖北活动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惠游湖北活动,是感恩全国人民在抗疫期间对湖北的无私大爱,是促进文旅产业早日恢复,助力疫后重振的关键举措,也是展示湖北健康安全形象的重要抓手。要以大气魄谋划黄石文旅产业发展,以大力气打造文旅综合体、讲好黄石故事、拓展市场、对外合作,以绣花功夫为推动黄石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省文旅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活动。(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