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抓好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 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08-13 21:42

8月11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爱国来黄调研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以及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调研。

调研中,张爱国一行先后前往阳新县三溪镇田西村、姜福村、劲牌公司、下陆区铜都社区、团城山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调研查看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汇报了黄石市情、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吴锦表示,黄石正在围绕构建“一体两翼”的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抓好基层治理组织体系、队伍素质、自治能力、网格管理、智慧城市等建设,为打造高效有序、平安幸福的城市赋能。

张爱国指出,此次在黄石的调研令人鼓舞,很受启发。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的要求,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阳新县统筹抓抗疫、抓脱贫攻坚、抓防汛抗灾,成功经受住了考验。黄石市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铜都社区等城市社区对居民居住环境进行改造,推行居家养老服务,提高了百姓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对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方式做了很好的探索。

张爱国强调,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实在职党员干部“双报到”制度,找到下沉党员干部为社区办实事的着力点;落实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事业岗位管理制度,增强他们的职业责任感、成就感;抓好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把组织体系建设好,把管理体系构建好,由点及面进行推广,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让街道社区功能和服务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深化农村农业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廖进军参加活动。(冯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