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不动产登记将可一并申办水电气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10 12:24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9日消息,该局已完成试点“一事联办”事项的标准规范(草案)编制。未来,不动产登记将与税务、住建、公积金、水、电、气过户一体化集成服务功能,在市民之家的不动产登记区设置办事窗口,试行不动产登记后一并申请办理供水、供电、供气等事项。

这是今年以来该局不断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在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互联网建设等工作上取得的系列成果之一。特别是在行政审批上,力求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对涉及建设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许可等几个主要事项的受理要件,进行了大幅缩减,平均缩减幅度不低于30%。而不动产登记则推行一套资料、一表审核、一站服务。目前不动产登记服务已实现一般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压缩至2个工作日,手续齐全的小微企业登记即来即办,抵押注销、查封、更正、异议、换证等登记即时办结。

在互联网系统建设上,该局大力推行一个网、一张图、一套数据。通过打通省厅云平台和市级政务平台,实现了省、市、县三级业务协同办理;开发部署的“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与工程建设审批平台对接,成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数据共享与业务协同;优化整合系统内数据资料,在原有“国土一张图”基础上,收集整理林业资源、城市规划数据,建立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实现时空数据共享交换。(王璐 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