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进博会黄石收获满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1-12 15:37

 

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闭幕。本届进博会上,我市交易分团“黄石有礼”文创产品入驻,吸引众多国内外参展商和观众的关注。同时,市交易分团组织企业进会选购产品,与来自全球的企业和代表团一起,聚进博、享机遇,收获满满。

“我们8月份就开始向各交易分团介绍进博会参展企业的情况,希望通过精准对接,让黄石市交易分团高效、成功地完成采购。”市商务局负责后勤的工作人员谢西典说。

预防秋冬疫情重来,我市各医疗机构积极参展,补齐医疗短板。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爱康医院参加此次展会,积极采购医疗器材。他们也成为黄石交易分团采购的大头。

6日9时,刚到进博会现场的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刘文涛就与GE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这也是我市交易团签订协议进行采购的第一单。“疫情期间,我院作为市新冠肺炎患者的重要救治地点,承担了较重的救治责任。救治过程中,也暴露了医院医疗硬件上的差距。我们计划购买两台CT仪器,提升医院的诊疗水平。”刘文涛说。

总体上看,今年进博会黄石交易团采购的项目类别较为丰富。市国资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签订意向协议,采购价值220万美元的新能源电力电工装备。黄石市大桥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美国一家公司签订意向协议,采购价值12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设备。

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进博会黄石交易分团累计签约意向合同金额达1040万美元,涉及领域包含医疗器材、汽车、服务贸易等,采购金额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进博会,也是一个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今年进博会期间,华新新型建材(武汉)有限公司负责人肖绪烜专程参观了多家环保装备和新材料的企业。他说,该公司除了有传统水泥业务以外,也大力发展环保装备以及新材料领域。交流过程中,企业间增进了共识,希望日后找到与这些企业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整个行业高效快速发展。(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