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融入大武汉 逐梦新黄石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11-30 17:15

28日下午,武汉市黄石商会成立大会暨2020黄石(武汉)产业与项目投资推介会在汉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正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月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出席会议。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参会代表分享了黄石发展情况。他说,昨天的黄石一路披荆斩棘,历经转型升级期。特别是近年来,围绕“五大目标”、推进“五大转型”,摆脱资源依赖,发展新兴产业,经济迈上了新高度、动能跑出了加速度、生活品质增强了满意度,正在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天的黄石一路乘风破浪,进入蓄势待发期。黄石临空临港临光谷,好山好水好风光,有产有城有商机,蓄足了战略定位、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区位交通、要素环境等诸多优势,呈现出“蓄势待发、走在前列”的良好态势。明天的黄石一路凯歌嘹亮,迈进跨越赶超期。黄石市委提出“十四五”再造黄石工业、再塑综合功能优势、再拓城市空间布局、再建生态生活品质,基本实现“五大目标”,更高水平推进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吴锦指出,深度融入大武汉,既是黄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未来黄石发展的潜力所在,黄石作为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将全地域、全链条、全要素融入大武汉。武汉市黄石商会是黄石重要的区域性商会,希望把商会打造成黄石与武汉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黄石籍在汉企业家的温馨港湾,黄石在武汉的一张响亮名片。希望广大在汉黄石籍企业家多回家走一走、看一看、聚一聚,共享巨大商机、共赢美好未来。  

会上宣读了武汉市黄石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名单。王兆民为武汉市黄石商会名誉会长单位授牌。吴锦为武汉市黄石商会会长单位授牌。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省工商联副主席、黄石市工商联主席、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马哲智,武汉市黄石商会会长吴文刚共同为武汉市黄石商会揭牌。市政府秘书长胡敏等为武汉市黄石商会监事长、副会长等单位授牌。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主持会议。副市长何运平做产业与项目投资推介。(刘佳 熊科香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