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黄石吕东入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0-12-07 21:46

12月4日起,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20年1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湖北共有8人被推选为2020年1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我市吕东入围。

吕东今年55岁,1982年入伍,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198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复员后到大冶有色金属公司工作,2016年内退前任有色冶炼厂电解车间执法组组长。

今年疫情期间,吕东主动到社区要求当志愿者,成为铜花社区第一个志愿者,并主动认领了铜花三四期卡口值守的重任。也是从这一天起,他连续在一线阵地奋战50天没有休息。

当铜花三期出现确诊患者,楼栋被封时。他不怕危险,耐心地给居民做思想工作。一次又一次地为居民送去消毒液、酒精和生活物资,把有可能带病毒的垃圾袋拎下来,送到专用垃圾桶中。3月20日,小区里一位老人去世,家属都不敢进门,打来求助电话,吕东毫不犹豫地应下,并为老人洗身穿衣送上灵车,协助家属处理老人火化事宜,事后谢绝了家属的现金答谢。

疫情工作转入常态化后,吕东又继续负责社区包保楼栋任务,对外地和境外返黄人员动态,进行跟踪排查。吕东先后获得社区“最美防疫者”、“黄石楷模(好人)”、黄石市抗疫先进个人、湖北省双拥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即日起,广大市民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为我市候选人吕东点赞助力。(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