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3-03 23:22

3月2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史立身、以史为镜、知史奋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主持会议。

董卫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我们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动力,牢记初心使命、谱写发展新篇的重要举措,推进思想破冰、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董卫民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具体安排,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树立大历史观,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提升斗争本领,进一步总结用好党的历史经验;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提高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切实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活动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董卫民要求,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快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提振精神状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赶考”的清醒,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推动思想破冰,把我市正在推进的“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其中一个组成部分、一项自选动作,统筹协调推进。要增强城市认同,用好我们的红色文化、工业文化等特色资源,进一步提炼塑造城市精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黄石的认同感、归属感。要谱写发展新篇,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推动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董卫民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覆盖全党、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结合文章,严格督导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董卫民还就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吴锦要求,要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逐一对标市委部署要求,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方案制定、任务分解、细化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务求实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加快推动黄石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学悟干同步、知信行合一,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学习教育常态长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下真功、有收获、见成效。

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新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宣传部长,市直单位、在黄高校、垂管单位、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