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25 10:08

 

2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率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实地查看、深入走访,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勇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廖进军参加调研。

覃文萍一行先后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城山派出所、罗桥法庭等地,查看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覃文萍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黄石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优化、干部作风进一步好转 、服务群众能力进一步增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法治成为黄石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对标任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开展好教育整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胡勇政表示,黄石市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第二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下,自觉全面对标对表,精心组织开展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各方面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按照既定部署和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收官验收,推动查纠整改环节顺利启动,提前谋划好总结提升长效管理,确保交出合格答卷。

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