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3-30 23:21

29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勇政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勇政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第二指导组的监督指导下,我市围绕“建设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总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突出政治性、警示性、持续性,将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全市组织专题党课、廉政报告会、读书班、警示教育大会、英模事迹报告会等300余场次。学习教育环节有关任务基本完成,思想成果、工作成果逐步显现,为顺利实现环节转段启动查纠整治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舆论基础。

胡勇政指出,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教育整顿进一步往实里走、往深里走。重点开展大谈心、大走访、大起底、大督查、大办实事五大行动。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政法各单位将围绕职责,突出执法司法为民、打造一流法治环境,以钉钉子精神,着力解决涉法涉诉突出信访问题、民生案件执行难、食品药品安全、群众身边治安问题、民营企业法律需求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集中攻坚、定向爆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市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胡勇政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将坚持开门搞整顿,诚恳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大力整肃、大办实事,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