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4-01 17:05

 

3月31日,我市组织收看省政府“高效办成一件事”经验交流视频会。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在黄石分会场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安排部署我市“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工作。

吴锦强调,“高效办成一件事”是改革所向、发展所需、民心所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思想破冰推进改革突破,把“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作为政府服务升级的重要抓手,主动打破部门边界、行政层级、区域限制和政策壁垒,确保全市“一盘棋”、合唱“一台戏”,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吴锦要求,要以需求导向推进流程再造,对标一流打造服务品牌,紧扣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次数,增加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增加市场主体数量“四减两加”的要求,聚焦群众所需所盼所愿所烦,再造申请条件、申请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和管理架构,加快形成“少简好快优”的政务服务环境;要以数字赋能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加快构建实用管用的应用场景,坚持“一屏观天下、一网管全域”的定位,突出实战管用、干部会用、企业爱用、群众能用,加快建好各类服务平台,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利用,推动城市治理由人力密集型向人机交互型转变、由经验判断型向数据分析型转变、由被动处置型向主动发现型转变;要以“绣花”功夫推动落地落实,深入开展“双千”活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完善干部下沉常态化服务机制,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从严督查问责,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领导徐继祥、何运平、楼军文,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收看视频会。(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