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念好“安全经” 下足“绣花”功 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3-31 17:07

 

30日,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清明期间平安稳定形势,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吴锦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汇报了清明节期间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阳新县、黄石港区、下陆区分别汇报了安全稳定工作打算,会议还随机抽查了大冶市殷祖镇、西塞山区河口镇、开发区·铁山区太子镇、新港园区氵韦源口镇工作落实情况。

吴锦强调,清明期间是各类矛盾问题的高发期、交通出行的拥堵期和森林火灾的易燃期,全市平安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任务更加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念好“安全经”,下足“绣花”功,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平安稳定。

吴锦要求,要紧盯关键部位,全面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改,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出行、社会面稳控、地质灾害预防、疫情防控等工作,严守安全底线。要强化应急处置,做足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强化情报信息,加强舆情监测,建立人防、技防、物防“三防”机制,着力提升防控能力。要倡导文明新风,加强宣传引导,优化管理服务,加强祭扫活动规范管理,营造有序祭扫秩序。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压实责任,完善应急值守,严格督查问责,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严厉追责。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郁辉、俞远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