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郄英才吴锦率党政代表团赴黄冈市考察学习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7-14 09:05

1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市长吴锦率黄石党政代表团赴黄冈市考察学习,并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化交流合作,寻求共赢发展,共同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黄冈市委书记张家胜、市长李军杰陪同考察。

在座谈会上,郄英才指出,推进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一主引领”的核心内容,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对这项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对黄石、黄冈两地提出了不少“必答题”“共答题”。黄石将与黄冈一道抢抓机遇、同题共答,从规划思路、项目建设、政策举措等方面加强谋划,切实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合作共赢的实际成效,共同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郄英才说,近年来,黄冈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这次考察既是为了寻求深层次合作,也是来学习黄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黄石将以邻为师、同心合力,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同打造“一江两岸、协同发展”的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郄英才表示,黄石将以这次考察学习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共同做好合作项目的谋划、争取和建设,加快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见效。希望两地务实合作、同频共振,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家胜指出,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大局和全省发展布局,全方位推进转型升级,全面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四化同步”展现了新气象,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合作是成功的基石,双赢是共同的愿望。黄冈愿与黄石一道,强化“使命共担、机遇共享、发展共促、合作共赢”,共同落实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新的赶考路上一起奔跑、一起追梦,同题共答、同频共振,携手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中部内陆开放新高地。

张家胜说,希望两地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发挥港口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协同发展、优势互补,建设一批跨江合作产业园区;抢抓住机遇,共同谋划跨江融合发展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加快发展现代综合运输,构建“航空+铁路+港口+公路”交通体系,共同打造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建立健全长江大保护联防联治体制机制,持续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

吴锦、李军杰分别介绍黄石和黄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两市签订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黄冈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黄冈临空经济区、黄冈科技产业园、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考察临空经济区建设情况和顺丰培训中心项目、科技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孵化器项目、企业发展情况和生产线产品展示。

市领导徐继祥、黄荆国、俞远汉、刘安定,市政府秘书长胡敏参加考察学习。黄冈市领导李初敏、王玺玮、闻武斌等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