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7-13 09:07

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省、市换届办相关文件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丰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丰林强调,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好换届纪律的学习教育,用心用情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陈丰林要求,要履行人大职能,积极配合党委组织部门认真做好代表人选的提名推荐、考察审查工作,特别是做好连任代表提名推荐工作,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要加强对县(市)区人大的指导监督,及时了解掌握基层人大换届工作情况,对换届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罗光辉,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和家、李新国、胡寿生、姜笑山,党组成员、秘书长赵重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列席会议。(胡波 周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