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彭军来黄调研乡村振兴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7-20 09:57

19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来黄调研我市乡村振兴、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参加调研。

在阳新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市长俞远汉汇报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省自然资源厅汇报了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彭军表示,此次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和省政协统一部署,来黄联系调研黄石市阳新县乡村振兴工作,旨在搭建联系机制平台、发挥政协议政职能、双向传导压力与需求,有效布局、推广帮扶工作机制,促进湖北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彭军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把乡村振兴作为抓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努力弥补短板,聚焦难点问题,防止资源浪费和劳民伤财。各地各部门要建立相应联系制度,固化联系工作,开展日常活动,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工作。

彭军一行还前往东贝集团、市科技城、传化物流等地调研,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助推现代服务业提速升级,促进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彭军强调,发展服务业的关键在于创意概念、政策创举、营商环境和行业操守。黄石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过程中,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点,着力发展现代物流,为老工业基地制造业发展赋予了新的能量。调研组将充分吸纳黄石的实践成果和意见建议,并将把调研成果带回去,为省政协建言资政提供依据。

市政协副主席方晓阳,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调研。(朱达 陈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