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郄英才赴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并开展招商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7-19 09:58

14日至17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带队赴北京拜访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并前往部分央企考察招商项目、对接合作,全力争取支持,深化合作共赢。

14日下午,郄英才赴工信部先后拜访原材料司、装备司、人事教育司、规划司。郄英才对工信部长期以来给予黄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黄石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希望各司在协调解决要素制约、整合盘活资源、加强干部交流、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方面给予支持。工信部各司对我市近年来工业转型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大力支持我市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15日上午,郄英才拜访国家发改委社会司、振兴司和基础司,感谢国家发改委一直以来对黄石的关心帮助,恳请对我市有关重大事项继续给予支持。各司相关负责人对我市恳请事项给予了积极回应,表示将在国家卫生领域、产教融合、产业转型升级、长江大保护等方面予以支持,并希望黄石高度重视长江大保护,总体谋划沿江综合整治,加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中多探索形成一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15日下午,郄英才拜访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和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和社会发展司及科技部直属单位火炬中心,汇报黄石近年来科技创新工作有关情况。他说,黄石将认真落实国家创新型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积极争创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大力推动黄石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在黄石先行先试,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表示,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湖北疫后重振要求,支持将黄石科技创新相关工作纳入科技部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计划;支持黄石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在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积极探索。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大冶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绿色园区建设、黄石创新型产业集群和火炬特色产业建设,切实把大冶湖高新区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在京期间,郄英才还拜访了部分央企,围绕加快推进央企在黄重点项目建设,深化战略合作、谋划产业布局、实现共赢发展等进行交流。

在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郄英才指出,“十四五”期间,黄石谋划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破解要素制约,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河北新金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万军对黄石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新金集团将在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与黄石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中国华电集团,郄英才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华电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在新能源、科工产业及金融产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黄石将全力支持华电发展,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为企业做大做优做强提供更好环境。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邵国勇表示,黄石是华电在湖北战略发展的重点区域,中国华电将积极履行央企政治、经济、社会责任,支持黄石市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地企共同发展。

在中国黄金集团,郄英才指出,中国黄金集团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与黄石市进行全产业链深度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在黄金珠宝、辐照大健康、新材料等方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创新局。中国黄金集团董事长卢进对在黄投资兴业充满信心,表示将加快在黄项目建设,推进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新篇。

在新兴际华集团,郄英才感谢新兴际华集团所属企业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新兴际华集团围绕冶金铸造、轻工纺织、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领域,共抓发展机遇,加强地企合作,携手共赢发展。新兴际华集团总经理贾世瑞表示,黄石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新兴际华集团将积极推进所属企业与黄石合作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荆国,副市长何运平等参加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