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4家合作社喜获全国荣誉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9-01 10:36

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我市4家合作社分别获得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2020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的荣誉称号。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林草局、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发文,公布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在地方申报推荐基础上,经审查复核和媒体公示,大冶市茗山朝发种植专业合作社、阳新县玉麟果蔬专业合作社作为先进典型,规章制度健全,自身经济实力强,产品(服务)质量过硬,社会声誉良好,在组织带动小农户、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维护农民权益等方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此外,我省供销社系统有75家农民合作社获评2020年度供销合作社系统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其中大冶市映山红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阳新县石田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保持了迅猛的发展势头,截至2020年年底,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数量达到3562家,合作社服务的内容和形式由单一的生产服务、销售服务向产销一体化服务发展。(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