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郄英才参加全市教师节庆祝大会并调研教育项目建设 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1-09-11 22:26

昨日,我市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通报表扬我市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记者 熊峤 摄

本报讯(记者 侯娜)10日,我市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书记郄英才参加会议并讲话。

郄英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说,近年来黄石教育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举全市之力、集众人之智、尽全民之责,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郄英才强调,全市教育战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旗帜鲜明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办好思政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使每一个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个性地发展;推动改革部署落地落效,坚决落实好“双减”“五项管理”等新政策,不断提高黄石教育的竞争力、影响力;全面提升黄石教育质量,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成绩,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郄英才要求,全市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热爱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忠诚守护者、终身学习的不懈追求者、教育改革的探索实践者,努力成为让学生终身受益、永远铭记的新时代好老师。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结合实际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坚决构筑起护卫学生安全健康的“铜墙铁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校,确保教育优先的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广州路小学、湖师大附属初中建设项目、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黄石美联实验学校,调研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郄英才要求,要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在建教育重点项目建设;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找准定位,有针对性地推进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引进优质师资力量,扩大学位供给,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全市教育资源合理布局、优化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进一步细化“十四五”教育规划项目实施时间、规模、完成时限,确保项目落实落地,为黄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主持会议。市领导黄荆国、周庆荣、祝红梅、李丽、汪岚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