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黄石交警发布夏季安全行车提示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2-06-11 09:34

  芒种已过,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昨日,黄石交警发布夏季安全行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安全,文明驾驶。

夏季到来,首先要注意的就是疲劳驾驶。黄石市交巡警支队法宣大队民警介绍,夏季气温高,特别是午后时段,司机驾车容易疲劳。一些长时间开车的司机,更是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在驾车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并且每行车4个小时,司机要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以确保精力充沛,不疲劳行车。

第二个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酒后驾驶。民警表示,夏季到来,一些市民在聚会、吃饭时,会喝点啤酒消暑,但司机要注意的是,一旦喝了酒,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开车,否则就是害人害己。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要超速、超员或超载,也不要随意变道、闯红灯、逆行等。

第三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出车前检查好车况,防止车辆出现爆胎、自燃等情况。民警介绍,夏季气温高,司机出车前要检查车辆轮胎、刹车情况,特别是上高速公路前,一定要对车胎进行检查,发现鼓包、裂痕或超使用年限车胎,要及时更换,并保持合理胎压。同时,司机要定期对车辆油路、电路等进行检查,避免车辆发生故障或出现自燃情况。

“第四,司机要保持良好心态开车,不要路怒。”民警说,夏季天气炎热,路上行车司机容易路怒,这是很不可取的。司机在开车过程中,要保持良好心态,做文明礼让的交通参与者,保障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记者 李飞 实习生 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