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2-06-21 10:38

 

19日,记者从我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至7月31日,我市将持续开展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夏季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突出抓好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全面排查在建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包单位按月代发足额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工程款支付担保及维权信息公示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持续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行为,对欠薪问题做到“冬病夏治”。

结合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我市各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和行业工程建设主管部门将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工地,对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摸底排查,了解企业在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中遇到的困难,倾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靠前解决矛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专项行动将强化督责问责,对拒不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导致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严格依据《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有关责任主体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行动期间,积极开展“无欠薪”示范项目创建活动,对基础制度落实良好、信用评级达到A级以上的企业(项目),在工资保证金缴存、农民工工资专户拨付比例、工程款支付担保等方面,按政策予以支持。(丁欢 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