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全力抓好审计监督服务 护航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2-22 20:30

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在黄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要站位全局,勇担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关键,履行主责,以高质量审计督察监督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审改并重,防治结合,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从严治审,忠诚履职,以自身过硬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黄石分会场,吴之凌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计监督有力、服务发展有招、问题整改有效、干部队伍有为,发挥了重要作用。新的一年,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认清要求、找准定位,精准把握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服务属性和监督属性,以更高的站位扛牢审计工作重大使命。

吴之凌要求,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聚焦保发展、护民利、重节约、防风险、重法治等重点方向抓好审计监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建设。要守正创新,提高效率,严守审计原则底线、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深化研究型审计机关建设,以更严的要求全力打造审计“铁军”。要高度重视,主动配合,进一步改善审计工作条件、提高问题整改实效、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更大的支持为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李丽、李文波、黄志勇、郭波、王玲,市政府秘书长柯月明参加会议。(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