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以过硬技术打造质量过硬项目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2-28 09:11

不负好春光,项目建设忙。27日,在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配套的湖北沃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粮食加工项目一期现场,中国十五冶一公司的工人们干劲十足,正全力抢工期赶进度,确保该项目按计划在2023年7月建成投产。

就在半个月前,同样由中国十五冶承建的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作业区,正式通过国家验收。一直以来,正是十五冶人秉承“开得动,打得响,过得硬”的拼搏精神,将一个又一个项目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项目是国家级重点建设项目。按照“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原则”,十五冶一公司在成立黄石新港园区项目部的同时,同步成立了项目联合党支部。

项目部围绕总体目标“整体规划、一次围网、一次建设、一次验收”进行策划,面对“建设期一年具备封关运行条件”的严格要求,联合党支部深化党建引领。面对重大问题决策时,联合党支部及时通过支委会前置讨论,避免问题久拖不决。

作为十五冶人走南闯北的“看家法宝”,技术创新成了综合保税区项目高效顺利推进的利器。针对填塘形成的软弱地基,项目部制定了道路及场坪软弱地基碎石桩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项科研立项,防止出现“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确保了国家级项目的质量。整个项目建设中共计立项9项科研项,投入费用约3200万元。

在施工工艺上,项目部也进行了创新,对大型厂房彩钢板屋面采用高空彩钢板压瓦机设备施工,单座厂房14664平方米的彩钢板,3天就可以压制成型并转运到屋面,极大缩短了工期,降低了人工成本,同时有效降低了生产风险,提高了施工质量。

又快又好,是十五冶人的自我加压,也是项目建设的实际效果。自2021年8月项目桩基基础动工以来,项目始终高效推进。50人的临建队用20天快速建好了办公和生活区;五十多台桩基迅速调配到位,不到一个月就迅速打开了工作面;52人的项目管理团队高水平运转,对约2300人的参建队伍进行了有效管理,为共同达成建设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混凝土的浇筑节点上,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日夜兼程,一个月最高浇筑2.3万立方米,相当于浇筑标准游泳池12.1个。在主体结构施工中,项目部4个月完成6700吨钢结构制安工作,产值最高一个月达到1.4亿元。(王璐 贾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