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郄英才赴深圳市开展招商考察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3-02 10:32

2月26日至3月1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带队赴深圳市走访企业,开展招商考察,推动项目落地。

在深圳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郄英才与盐田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进行座谈,就深化双方合作、加强黄石新港建设进行深入交流。郄英才说,过去一年,黄石有力有效应对疫情冲击,GDP总量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前,黄石正按照“体量不能小、增速不能慢、品质不能低、发展不能虚、底线不能破”的原则,全力推动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建设,加快打造长江中游和中部地区水铁联运重要枢纽、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希望盐田港公司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黄石新港发展,加强棋盘洲综合保税区运营指导,在近海直航、物流运输、海洋贸易、能源运用、产业金融等方面加强合作,加快黄石新港三期项目建设和港产城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

胡朝阳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盐田港集团的新变化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规划。她表示,黄石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盐田港将抢抓机遇、积极对接,高标准、高起点推进黄石新港三期及其他项目建设,促成更多业务板块的合作,着力打造一流品牌、形成一流竞争力。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互信、合作机制,促进共赢发展。

在深圳美亚迪光电有限公司,郄英才实地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听取产品和技术介绍,并就相关项目建设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他说,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在三诺数码集团有限公司,郄英才参观考察公司展厅,了解产品运用,并就推动项目落户黄石进行沟通交流。郄英才介绍了黄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优势和市场需求。他说,三诺集团是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智能硬件产品、智慧信息终端产品生产服务等方面与黄石许多重点产业相契合,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开展合作。黄石将提供最优服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支持三诺集团深度融入黄石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在深业托育(深圳)有限公司幸福家托育服务中心,郄英才观看了托育、康养相关宣传片,并就托育、康养方案进行探讨。他说,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找到更多合作切入点,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在深圳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郄英才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布局、科技研发等情况。他说,当前黄石正全力打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能够为汽车相关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与黄石开展深度合作。黄石将全力做好服务、强化保障,为企业提供良好环境,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在深圳邦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郄英才参观了公司展厅,双方就依托邦彦产业优势,推动融合通信、信息安全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领导郝胜勇、俞远汉、朱宏伟、郭波参加相关考察活动。(侯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