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3-08 14:38

7日下午,我市举行主题为“她奋斗 绽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主题活动。来自全市各行业近400名优秀女性代表、妇女工作者齐聚一堂,欢度节日。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代表市委向全市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对去年全市广大妇女在各行各业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给予充分肯定。他寄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围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黄石篇章,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关爱服务工作,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引领凝聚全市妇女在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巾帼风采、赢得出彩人生。

他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支持妇联组织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贯彻落实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着力解决好妇女群众在就业、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创造条件,同心协力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对我市获评2022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荆楚最美家庭、湖北省最美妇联人、黄石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先进个人和集体现场颁奖。

市领导卢雪梅、周庆荣、祝红梅、王见祥、李丽、王玲、汪岚、刘海平出席活动。(顾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