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推进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3-16 11:39

15日,我市召开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议。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副主任田洪海等应邀参加会议。

去年底,生态环境部联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同意全国56个项目开展第一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黄石市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成功入选。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首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介绍了水泥行业开展整体清洁生产审核的工作思路。

田洪海说,黄石市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肩负着为全国水泥行业在行业清洁生产整体审核上“打前站、探探路”的使命。希望黄石在试点工作中认真分析制约水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的关键问题及深层次原因,研究提出有利于破解难题的真招实招,总结提炼清洁生产审核创新模式。针对水泥行业将纳入全国碳市场覆盖范围等未来趋势,将碳排放控制纳入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内容,帮助企业下好“先手棋”。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与黄石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沟通,将继续为黄石市水泥行业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工作全力做好技术支撑,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技术保障。(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