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5-11 12:13

10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重点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交通管理服务和路面执法执勤两类共八个方面问题开展整治。

根据省公安厅工作部署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问题为重点,聚焦两大类八个方面问题开展整治。记者在部署会上了解到,两大类分别是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类、交通管理服务和路面执法执勤类。

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类,全市公安机关将重点聚焦治理责任落实方面,如思想认识不深、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机制不落实等问题;道路隐患整治方面,主要是城市道路、国省道、农村道路、高速公路隐患问题;隐患源头治理方面,主要是重点车辆未源头治理、重点企业风险防范化解不到位、重点驾驶人资格清查和管理不力等问题;重点违法整治方面,如重点车辆违法打击不力、酒驾醉驾整治不力、农村地区“两违”治理不力、“一盔一带”行动推行不力等问题。

在交通管理服务和路面执法执勤类,则聚焦道路执勤执法方面,如“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执法“寻租”等问题;车驾管业务办理方面,主要针对与非法中介内外勾结牟利、违规办理车辆登记、违规办理驾驶人考试审验、公安行政管理改革措施落实不到位、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业务办理不规范等问题;以及交通事故处理方面和信息安全和执勤安全防护方面。

此次行动,公安机关在继续畅通社会公众和媒体舆论监督渠道的同时,还会通过“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七进”活动等,上门听取意见、建议,建立人民群众诉求直达县、市级的投诉反馈机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上述问题,可以通过12389违纪违法举报电话、12345政务服务热线、“局长信箱”和交警“执法评道”等平台进行反映。(记者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