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综合要闻

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23-05-17 11:27

15日,黄石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心整体搬迁至市福利中心新址。

新投入使用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设置了手工活动室、情绪宣泄室、教学活动室等6个功能室,兼顾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活动和心理咨询专业服务等综合需求,为未成年人提供更专业化、精细化、系统化的帮助和保护服务。

变“被动接收”为“主动服务”,从单一的救助模式转变为提供全方位帮扶,这是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创新之举。据介绍,去年5月,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成立,设置在市民政局办公大楼,没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和功能室。

给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帮扶服务,需要硬件和软件设施更加完备。为此,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整体搬迁到新址。该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后,将建设全市未成年人福利服务需求信息处置平台,将数据信息与儿童关爱服务工作进行深度融合,并设置“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临时监护点”,为临时监护缺失儿童提供照料和监护服务,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荷泉表示,将以此次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揭牌搬迁新址为契机,创新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黄石样本”,为我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民政力量。

据悉,近年来,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全市建成乡镇(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34个,市县两级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设置率实现全覆盖。(记者 吴海峰 通讯员 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