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我市多式联运体系更加丰满

来源:.      时间:2019-02-12 16:05

  新年伊始,黄石新港多式联运综合站场内,一趟趟从西南地区发运过来的火车班列,满载化工产品、大米、板材等货物的集装箱从黄石新港下水,通江达海,再运往我国东北、东南地区。

  2019年首月,仅湖北创源、黄石港铁两家多式联运企业就已到达10趟专列,计636标箱,实现新年“开门红”。不仅如此,这两家企业已经启动黄石新港上水项目,不日将实现组织东北货源在新港中转再经铁路进川。至此,一条真正意义上连接东北、东南沿海与西南、西北地区的多式联运通道即将彻底打通形成。

  “经过前期多部门的充分准备,黄石港铁的‘散改集’项目终于要落地了!”黄石港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良满心欣慰地告诉记者,年前,黄石物流发展局和该公司多次去四川、华东等地区宣传黄石新港的优势、黄石扶持多式联运的政策,不厌其烦解决企业提出的种种问题,使得企业大大提升在黄石投资和运营的信心;黄石新港还一次性投入2台“散改集”装卸设备。这些努力最终促成了黄石港铁多式联运有限公司与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这次合作的意义非常,对方表示每月组织不少于400标箱货物到新港上水,届时黄石港铁将实现多式联运集装箱每月上、下水货物不少于1000标箱的目标。”张国良说,更重要的是,中粮集团四川分公司、中储粮油脂(成都)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易海嘉里(成都)粮食工业有限公司等我国知名企业已经明确表示,这条通道一旦形成,他们将与黄石港铁展开长期合作。

  “2019年,将是黄石物流快速发展的一年,以新港为龙头的多式联运的体系将更加丰满,西南西北进出班列将全面开通,省内外以集装箱为主体的货物将成倍数集并新港。”黄石物流发展局负责人张锐表示,新的一年,除了黄石新港建设和发展的大踏步前进,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进驻黄石的传化黄石公路港、棋盘洲物流园、润信物流园、捷利物流园等重点物流园区将全面开园运营。“而龙头物流企业在黄石投资经营的示范效应又极大地促进了黄石本土物流企业的发展。目前,本土物流企业家正积极寻求和外来物流企业联姻联合,共赢发展。”张锐说。

  “助力我市多式联运项目做大做强,硬件配套服务不能掉队!”市交通局负责人表示,以成功开通国家多式联运示范线路为契机,今年将加快推进S203沿江大道、S315河金线疏港公路及铁路等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港口物流集疏功能。(记者 罗炜)(来源:黄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