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黄石新港:始终不渝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来源:.      时间:2019-05-22 16:28

 

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保持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成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团结带领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有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新的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全国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更需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不渝地把自己锤炼成为一名党组织信任、国家需要、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一、始终不渝地做到绝对忠诚

 

党员要忠诚于理想,一旦选择了自己的信仰,就矢志不渝。党员要忠诚于组织,从在党旗下宣誓那一天起,就要坚定“永不叛党”。党员更要忠诚于党的事业,要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优秀党员干部为榜样,把自己全部的生命用到为党的事业奋斗中去。党员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锤炼党性,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一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才能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坚持政治忠诚,树立政治忠诚观

党员干部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不亚于腐败问题,有的甚至比腐败问题更严重。因此,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政治忠诚、政治过硬锻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章,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国家统一、主权和尊严,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要努力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承诺,时刻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公仆,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坚持真抓实干,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全面深刻学习领会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实施七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远意义和重要作用,更要学思践悟,立足岗位,精准发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贯彻好、执行好。

 

二、始终不渝地做到清正廉洁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三个坚守。

 

坚守公私分明,力戒公私不分

习近平同志指出,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只有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才能坦荡做人、谨慎用权,才能光明正大、堂堂正正。作风问题都与公私问题有联系,都与公款、公权有关系。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清楚这一点,坚守这一点,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格自律。

 

坚守勤俭节约,力戒奢侈浪费

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要求全党在胜利面前要保持清醒头脑,在夺取全国政权后要经受住执政的考验,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同志在西柏坡发表讲话,再次强调"两个务必",指出这么多年中央经常讲、反复提"两个务必",围绕改进作风发了不少文件、采取了不少措施,但为什么背离"两个务必",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那一套还有不小的市场?为什么还有些人对不正之风乐此不疲?主观上说,主要原因是一些同志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没有解决好。客观上说,主要原因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在有些地方没有落到实处,在一些方面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两个务必",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四风”。

 

坚守廉洁清白,力戒贪婪腐化

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首先要敬畏法纪,党员干部只有手握法纪“戒尺”,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才能清廉一生、平安一生。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分析很多腐败分子的堕落原因,都是没能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从违规拿一次“红包”、批一回“条子”、打一个“招呼”开始,一步步走向违法犯罪的不归路,教训深刻。党员干部要学会爱惜自己的清誉,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沾,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诱惑、拒绝腐败。党员干部在有人监督和无人监督时,都应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三、始终不渝地做到担当作为

 

干净,还要干事,干事需要担当。习近平同志深情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鲜明表达了人民领袖的无私情怀、无畏勇气和无愧担当。我们要遵循总书记的要求,把心思放在事业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推动工作上、把功夫下在为民造福上,做到三个始终。

 

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为了人民,这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根本立场。经过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习近平同志指出,不断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目的。面对新的形势,我们要适应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准确地把握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始终练就过硬干事本领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向全党提出了“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政治过硬是灵魂、是方向,本领高强是基础、是保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行动有力必须靠本领。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社会矛盾已转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和繁重任务,本领不够、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在我们的队伍中都有所表现,由此带来的不会作为、不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时有发生。因此,增强本领,对党同样重要,迫在眉睫,不可或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全面提高执政本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强调必须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包括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确保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善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始终勇于负责积极作为

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要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克服和抵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现象。当前,新港园区正在实施二次创业,向着建设一流口岸、一流港口、一流园区的目标不断前进。园区党员干部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展示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做新港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助推者。

 

忠诚干净担当是成为一名高素质干部必须具备的品质和本色,忠诚干净担当更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应当不懈追求的境界和努力的方向,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旗帜鲜明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勇于拚搏,甘于奉献,敢于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信息来源:园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