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港园区召开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9-10-05 16:33

QQ图片20191005152801.jpg

QQ图片20191005152818.jpg

9月29日上午,新港园区纪工委组织召开了纪检委员业务培训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等约50人参加了会议。园区纪工委副书记陈斌主持。

周全指出,纪检委员是反腐败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是推动园区“二次创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会上,周全就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依纪依规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切实担负起应有的监督责任,促进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以当好监督员、宣传员、信息员为抓手,监督基层党组织正确执行党的大政方针、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抓好警示教育及有关问题线索移交处置工作。三是以责任担当为己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五个基本任务,对照园区纪检委员述职述廉实施办法,查不足、补短板,全面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培训会现场,园区两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信访举报受理与处置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授课。同时,还集中组织纪检委员进行纪检监察知识测试。通过学习培训、知识测试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纪检委员监督职责,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园区纪工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