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国家扶贫日 我们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19-10-17 21:33

图片3.png

10月17日上午,行政审批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村入户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分解压实责任任务。

今天,是第六个全国扶贫日。行政审批局一行人在局长王季君的带领下,前往营盘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抵达村委会后大家首先查看了村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了解贫困户动态管理等工作随后展开入户实地走访,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在详细了解各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困难过程中,逐一摸排各贫困户是否有返贫风险等情况。同时,逐户做好相关信息的核准工作,将“两摸底一核准”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纸质档案、信息系统“三一致”。

扶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虽已脱贫摘帽,但小康建设仍任重道远。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把开展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当成局里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把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切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压紧压实,确保落地见效。

(通讯员:王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