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港园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专题辅导课开讲

来源:.      时间:2019-11-21 09:58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园区党工委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11月20日,新港园区党工委主题教育第四期读书班专题辅导课开讲。

专题辅导课由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国栋主持,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一镇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及组织干事、开发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党务工作者、园区各部办委局副职以上干部、园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读书班专题辅导安排了两堂讲座,第一堂课由市委党校副校长、党建专业副教授刘国容主讲。刘国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丰富内涵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授课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力度、感情温度,深化了读书班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授课完毕,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汪国栋强调:一是要抓深化,真正学懂;二是要抓消化,做到弄通,三是要抓转化,务求做实。

第二堂课的主题是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版)》,由黄石市委讲师团讲师、黄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吴茂朝主讲。吴主任对《问责条例》的修订背景、八大要点、具体内容、贯彻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读书班学员对《问责条例》有了更加全面、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深入贯彻落实《问责条例》,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彭五一强调:一是要扛起政治责任;二是要聚焦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讲座结束后,读书班还组织学员开展了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检验了学习效果,增强了学习自觉。

通过专题辅导学习,读书班学员开阔了眼界,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认识,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了牢记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新港园区组织部  黄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