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海口湖管理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专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11-25 17:12

21日上午,海口湖管理区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工作小组在广言村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管理区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村两委委员、村组长和村民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石义俊主持。

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费凯宣读“三资”清理实施方案,石义俊表示:广言村要高度重视、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环节,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群众不满意、不能按时通过验收的,要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安建勇说:农村集体资金、集体资产和集体资源管理历来是村民的热点、焦点问题,也是农村基层干部违法违纪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管理区已发放宣传标语、群众一封信,广言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都要积极参与进来,并设置“三资”专项清理意见箱,欢迎广大群众反映“三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

通过这次清理工作的开展,使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管理工作步入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有效地预防村干部腐败现象发生,减少村里矛盾纠纷,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