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纪律挺在防汛一线 筑牢生命安全之堤--新港园区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开展防汛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07-08 18:57

纪律挺在防汛一线    筑牢生命安全之堤

--新港园区纪检监察机关全力开展防汛监督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防汛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和市纪委《关于加强对防汛救灾纪律作风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精神,新港园区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明确纪律要求。印发《关于严明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参与防汛救灾的广大党员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服从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指挥和安排。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问责,对本地区防汛工作中的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挪用、侵占防汛款物等行为快查快办、从严问责。

二是组建督查专班。根据园区党工委安排,统筹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力量,组建3个防汛救灾督导检查组,明确任务,分工协作,靠前监督。

三是开展精准监督。及时与园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沟通联系,全面了解掌握园区值班哨所设置、救灾队伍组建、防汛物资筹备及灾情险情区域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带队深入辖区沿岸重点防汛哨所突击检查,现场查看干部到岗履职、安全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到位等情况。

据了解,从本月8日起,园区防汛救灾督查组将不定期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责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防汛救灾工作,为园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园区纪检监察工委   肖辉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