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07-09 17:09

近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新港园区地质灾害进入高发阶段。为了切实保障新港园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新港国土分局党支部书记乐凯,身先士卒,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顾恶劣天气,连日奋战在巡防一线,深入开展新港园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针对新港园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量、不可预见性以及防治难度较大等问题,新港国土分局深入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巡查、排险、疏散群众等工作,成立4个工作专班,每个工作专班实行组长责任制,包保负责开展韦源口镇、海口湖管理区、金海开发区片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工作中,一是坚持宣传引导机制。做好群众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张贴警示语、拉警戒线、发放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等方式,向群众说明危害,宣传紧急避险知识。二是坚持全面排查机制。各工作专班对片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摸排,统计汇总了新港园区1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详细信息,并针对各隐患点的实际情况,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因地制宜的开展防治工作;三是坚持群策群防机制。积极与镇(区)、村、组对接,明确当地监测人员,做到随时掌握地灾隐患点的动态情况,做到白天和晚上24小时动态巡查监测,及时的信息共享;四是坚持科学防治机制。对险情突发点及时处置,一方面制定科学合理的撤离路线和撤离地点,紧急疏散受威胁群众,另一方面邀请专家团队,对重大险情和治理难度高的隐患点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治方案。

乐凯表示:经过初步排查和紧急治理,目前新港园区的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基本稳定,取得了初步成果,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但新港国土分局全体干部职工毫不懈怠,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时刻攻坚克难的精神,将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密切关注地灾隐患点情况。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建立巡查台账,做好值班记录,同时充分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责任意识,确保不发生灾情,切实保障园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潘龙飞、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