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新港园区举行新港大道北延通车及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0-12-29 16:42

“一通三开工”

--新港园区举行新港大道北延通车及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8日上午,新港园区举行新港大道北延通车及12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董卫民参加活动并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市长吴锦参加活动并宣布新港大道北延段正式通车。

在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新港园区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的有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产业园和黄石沿江疏港铁路二期工程。其中,黄石棋盘洲综合保税区依托棋盘洲港区、公路、铁路等综合交通优势,打造成为黄石地区具备公铁水一体化联运条件的物流园区,将为新港园区的企业提供了非常便捷的物流保障;湖北优科绿色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产业园总投资110多亿元,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水利、风电、高铁、海洋工程、航天航空、核电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同时可拉动建筑、物流、装备制造、加工、商业、餐饮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黄石沿江疏港铁路二期工程作为配套项目,能有效提升黄石新港港口的服务能力,整合黄石当地的货运资源、运输资源,吸引周边地区产业聚集及本地产业优化升级。

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汪国栋表示,此次的开工的项目为园区的发展又添新动力。企业是园区发展的基石和源泉,园区将以企业为中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围绕以“一城一港一主体”为原则,以建设“亿吨大港、百万标箱”为目标,全面推进黄石新港园区建设,打造国家一流港口、一流口岸、一流园区。(园区招商服务中心:张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