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X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严把安全关,全面升级疫情防控

来源:黄石发布      时间:2021-01-11 15:42

 

严把安全关,全面升级疫情防控

--新港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

10日,新港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排部署园区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党工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汪国栋参加会议并讲话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严吉庆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关于2021年“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相关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出现严重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大流动、货物大流通和低温天气等对疫情防控形成巨大压力。园区将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加大宣传引导教育,提升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织密织细疫情防控网络,形成疫情防控闭环,加强发热人员及药品管控,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完善突发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平战结合,有备无患,健全防控指挥体系运行,统筹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坚决构筑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园区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汪国栋强调,面对病毒活跃变异期、人员流动频繁期、聚集活动高峰期,冷链食品需求期、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叠加和园区自身防控不利因素影响,要升级思想认识,切实紧张起来、严格起来、管控起来,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升级指挥体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各工作组加强沟通协调,定期会商研判;要升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明确属地与行业“同责”,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升级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地”同防,全力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扎实做好境内外来返人员、冷链食品流通、重点场所管控;要升级督查力度,园区纪检监察工委要会同组织部定期开展实地督查,及时通报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措施不实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严吉庆指出:从即日起,“1+10”工作组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农村、学校、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一旦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快速处置。要做好场所、物资、人员准备,及时掌握国外、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信息,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减少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会议、聚餐、联欢等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就地过年”,自觉不主动、不参加10人以上聚集性活动,一旦发生感冒、发热要主动上报,自己隔离,处置有效。

园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彭五一同志主持会议。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一镇两区、新港开发公司、港城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园区防疫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园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