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新港 > 园区动态

秉承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来源:园区办公室      时间:2021-02-20 09:37

 

秉承真善美,弘扬正能量

--韦源口镇春湖村青少年拾金不昧

新时代的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朗朗上口,这离不开家庭和学校两方面的健康教育。拾金不昧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崇高品质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春湖村两名小女生柯镘君和柯畅,她们分别是韦源口中心小学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和作为。

大年初七下午,同住春湖村的两位小女生柯镘君和柯畅相约来到春湖公园骑自行车游玩,她们正尽情享受着轻松的假期和美好的阳光时,看到地上躺着一部手机。这时柯镘君捡起手机仔细检查,发现手机是可以正常使用,意识到一定是游客不慎遗失的。于是两人商量着如何找到失主完璧归赵,她们一边骑车一边问,最终也没找到失主。柯畅想起那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  她灵机一动决定把手机交给警察叔叔最为合理,柯镘君赞同她的想法,两人一块骑着车来到韦源口派出所将手机交给了值班民警。

派出所民警对两位小女生的行为感到十分赞赏,于是决定送给两位小女生一个纪念品,以表示对她们行为的肯定和表扬。2月19日,韦源口派出所民警马超带着两枚做工精致的卡通警察钥匙扣来到春湖村委会,亲手将这个有意义的纪念品送给两位小朋友,并鼓励她们再接再厉传递社会正能量。春湖村支书柯双军对两位小朋友的举动给予表扬,称她们是新时代的“小雷锋”。